云亭数学讲坛2023第74讲——王明副教授

文章来源:bwin必赢发布日期:2023-12-18浏览次数:104


应bwin必赢邀请,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王明副教授将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。

报告题目3维周期边界BBM方程的低正则适定性与吸引子

报告摘要PDE的守恒律对于建立整体适定性以及吸引子理论是至关重要的。BBM方程的守恒律仅对H1解成立,故称Sobolev空间H^s(s<1)为低正则空间。本报告的目标是探讨正则性指标s低到什么程度时,3维周期BBM方程仍然具有整体适定性以及全局吸引子。我们将证明,当s>=1/2时,BBM方程在H^s中是整体适定的;当s>3/4时,耗散BBM方程在H^s中存在全局吸引子,同时吸引子满足一个定量正则性估计。

报告时间20231223日上午10:00-12:00

报告地点致勤楼C101报告厅

邀请人:马巧珍教授,徐玲副教授

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!


报告人简介:

王明,华中科技大学本科、博士,现任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数理学院副教授,硕士生导师。主要从事色散方程与无穷维动力系统方面的研究,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、青年基金,担任Mathematical Reviews 评论员。目前在唯一延拓性不等式,耗散系统衰减性以及吸引子理论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。共发表SCI论文40篇,部分论文发表在JEMSCMPJMPASiam JMAJDE等期刊上。


甘肃省数学与统计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

 bwin必赢

2023年12月18日